完全脱线的泪君

学科歧视与性别歧视,请停一停,OK?

感动x

松枝Matsugae:

点开话题,看见这个,令我不禁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微博上一个《星际穿越》名词解释,某小编把解释分为普通版和女生版,在女生版中对女性智商进行贬损嘲讽还不自知。


文科生看不懂的烧脑电影?


OK,那么问题来了。


请问文科生如何定义?


举个简单例子,地理科学,文科生or理科生?


我一朋友,高考理综,本科金融,研究生新闻,她该算文科还是理科?


我知道有人文与社会科学,不知道什么文科生。而且人这一生不断成长,汲取新的经验,知识结构一直在更新改变。难道在我朝逗比中学教育体系里学文或学理,就一辈子被打上“文科生”的标签了?


文科生就智商低,哦不,就不明白自然科学名词?


好吧,“理科生”们,容我提个问,请问听说过“刻板印象”这名词吗?


什么,没有?你们傻逼不傻逼,这都不知道?


所以说,理科生就是文盲!你们都是理聪!


随便感受一下。


认为女性必然温柔贤惠、勤俭持家,认为男性必然孔武有力、阳刚霸道,认为“文科生”必然无法理解自然科学名词、看不懂硬科幻,认为“理科生”必然不了解哲学文学社会学、对社会现象等一知半解,统统属于刻板印象


这个世界上,个体皆不同,没有谁必然是怎样的。


也许有的“文科生”看不懂,但不妨碍有很多能看懂,甚至反复考据研究。


再强调一遍,别给群体或个体打标签。谢谢。


但是很多文科生就是不懂嘛!


对啊,很多“理科生”也缺乏人文常识。


那是因为我朝科普教育和人文通识教育略逗比,不服来辩。


星际穿越哪烧脑了?


看了这么多年硬科幻,完全看不出这片有啥难理解。


五维空间,抱歉这个确实难以想象。


弯曲时间,黑洞,虫洞……看两本科普读物,理解这电影还是绰绰有余吧?


除此之外,叙事很复杂?电影结构很新潮?镜头太过意识流?思想性太高?


这些东西好像已经与“文理”无关了。是不是来个新话题:那些除了电影专业者和发烧友没人能看懂的装逼片?


不好意思,我还是觉得,作为诺兰的电影,不如《记忆碎片》。


逼格就是这么高,来打我啊。




拒绝歧视,从我做起。


诺兰粉,就是这么任性。




-fin-




请不要对我说,认真你就输了,之类的话。


如果美国六七十年代的弱势群体平权运动者们也这么想,那在我们的世界,黑人依然要和白人分开坐车,同性恋依然被视为精神疾患,女性也得不到良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。平等不是从天而降的。


我没他们那么牛逼,我就是反感隐性偏见与歧视而已。


你不认真是你的自由,我认真是我的权利。


Over

评论

热度(745)